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

都是消費者的錯?

我親身經歷的不快,造成我覺得Panasonic傳真機的故障率高,迷思大廠維修服務較有保障而選擇松下KX-FL613TW,開立保證書保固期一年,本人使用半年後,一次的停電後造成無法輸出列印、影印,通知台中市日傳經銷商於三日後送修松下台中大墩服務站維修,五天過後我主動打電話詢問維修狀況,告知內生螞蟻,造成機版損害,不在保固範圍內須自負維修費用四仟多元。本人公司辦公室僅辦公用,三餐外食又無居宿,乾淨、清潔,怎麼會生螞蟻?疑問一。真的是機版受損嗎?僅憑松下服務站一面之詞,球員兼裁判公正嗎?機台賣價便宜、利潤微薄,故不可能無償維修,難道保證書是開好看的嗎?有否可能是其他零件受損,而松下服務站不願保固之移花接木詞?疑問二。之前我公司銷售打包機予台中全宏齒輪公司,保固期內亦發生螞蟻入侵;本以為可能是客戶操作人員或本公司機械組裝人員喝飲料不慎滴入,造成吸引螞蟻進入。因無法確認責任歸屬,為不與客戶爭執,無償更換電磁接觸器,並噴上防鏽油。不料7天後螞蟻又入侵,後查證為電磁接觸器廠商為通過ROHS規範變更材質,而造成螞蟻入侵;換廠牌即解決此問題。本人以此合理推斷懷疑
松下機版材質是否也容易吸引螞蟻進入?疑問三。反應後松下服務站人員態度強勢、強硬,回答不可能做這種事!螞蟻可能是傳真機温暖而入。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是松下的錯,是消費者使用不當、灰塵、水滴與環境骯髒、螞蟻、蟑螂、壁虎等蟲害入侵、放錯位置、運氣不好的錯,無奈的消費者只能自認倒楣,友人勸我勿耿耿於懷,一笑置之萬元商品至少也用了半年,以後不要買太高檔、功能太多、太精密的傳真機商品,尤其是Panasonic KX-FL613TW機種;壞了才不會不甘心,傷了自己德性。我感嘆松下幸之助先生創業精神已死,然松下公司最終會得到教訓的,無奈忠實客戶的遠離與負評將是企業成長最大傷害。
本事件發生2008年元月10 台中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