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

大廠有保障!經銷商服務須落實

傳真機的損壞造成工作的不順,反應未獲重視,內心不平而悶悶不樂。心想!不爭回一口氣真不高與;因此打了前篇文章留言於松下電器客服網站,先告知事件原由,觀其處理態度,如再未獲得回應將訴諸輿論。星期日留言,隔天松下客服部即電聯處理,原來服務站是外包,而台中松下公司與我反應的服務站雖同在大敦路上,卻不同址,故因錯佯差,搞錯了!查明了松下客服部指示該服務站須妥善處理此事。下午即接獲電話,約定時間當面拆解(我能自行拆解,但會失保固期)三日內打開內真有螞蟻巢跡,然蟻已空。須更換該零件(雷射?組)公定價4仟多元,我問更換後可保證螞蟻不跑進去。詹先生不敢保證!我想即然壞了死馬當馬醫賭賭看,請詹先生幫我拆解清潔,壞了也没關係!詹先生告知拆解該零件危險性,可能引起火災教我自行處理,不敢承擔責任。因此僅用吹氣器幫我吹氣清潔;於是帶回家想自行拆解,之前先試試看有那些功能能用,没想到全部功能都正常。我立即打電話感謝詹先生,並給予建議:一‧告知消費者先讓蟲害離開,過一陣子再使用也許就可恢復正常;而不是急著告知更换雷射?組是惟一解決方案,應讓消費者有退路、選擇。二.如果消費者願意且請服務站人員清潔整理,即使壞了亦無須負責,則望勿推辭!如怕火災之後續責任,可與之簽定切結書,釐定責任歸屬。三.貴服務站為松下電器大台中承包之維修單位,如此不管本機向那一經銷商購買,在保固期內,維修皆須由貴站判斷處理,但事實貴站因經銷商關係不敢直接面對客戶,而是透過經銷商溝通聯係,如傳逹錯誤或經銷商居心不良而造成爭執。消費者心生不滿,所有指駡與名聲受損當然由貴站及松下電器承擔。三點建議如能採納,客戶抱怨減少,紛爭降低,滿意度自然提高。最後是否可向松下電器建議,所製造之雷射?組件能否防蟲害進入 ,必竟周遭朋友也有此遭遇,因此便不是個案。克服蟲害問題消費者更有保障,你說是不是!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