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

利人利己活動

我與朋友常利用週日空暇時間至台中市郊區爬山,足跡遍佈大坑1~9號步道、玉佛寺、太平一江橋、頭汴坑步道;潭子聚興山、豐原中正公園、石岡情人橋、后里鳯凰山及谷關?步道等等…..今日走的是9號步道。9號步道旁臨地震公園與日據時代彈藥庫;台中市政府新闢建之10號步道就在附近,3月底將開放通行,預期必造成轟動。9號步道主要沿著產業道路,接近山頂走一段木棧道,橫越見一高壓電線塔,再往前走約20公尺,與10號步道匯合,然後銜接6號步道到觀音亭。
觀音亭之佛寺主神侍奉觀世音菩薩,除此之外,主要特色有兒童遊樂設施、山友所搭建的涼亭,涼亭內免費提供登山者飲水、煮、泡茶設備,登山者只需自備茶葉就可在此品茖、聊天、休憩、遊戲,輕鬆愉悅的亨受休閒時光;因此每逢星期假日即人滿為患,我倆不喜喧囂,改日另覓登山處遠離人群。
朋友與我喜歡爬山的原因在於:發掘山中奇花異草、蟲鳥樹木,況且人久居都市之中則『俗』,人於山中則『仙』;放下工作的繁忙,疏解壓力,享受片刻寧靜;呼吸大自然新鮮空氣、強身健體。何樂不為!此外;我倆亦默默響應『減碳生活』與『停機運動』。
『減碳生活』主要是儘量減少汽機車使用、降低看電視、電腦時間。亦即減少油料、水電等資源的浪費,以減少製造二氧化碳,緩和全球暖化危機。『停機運動』一月之當一天,關掉電腦、電視、手機、收音機…..等科技產品。走出戶外、親近大自然、融合人群。『減碳生活』、『停機運動』兩活動看似簡單且有共通之處,但徹底落實,對我倆來說也是難事。話雖如此;為自身健康、人際關係以及為地球環境盡微薄之力,我們會努力改進配合。

沒有留言: